最新热点

现场直击:走进东坂,揭秘河豚第一村

    千百年来,在民间一直流传着“不食河豚不知鱼味,食了河豚百鱼无味”“一朝食得河豚肉,终生不念天下鱼”。[详细]

现场直击:老知青带我们探访知青楼

    建瓯桂林知青楼 湮灭还是重生关注桂林村,缘于村里一座始建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知青楼。这座知青楼曾见证了上千名知青在桂林村艰苦奋斗的历史,也承载着知青们的青春与激情。[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热点 > 正文
有人撕下了女大学生的英雄帖
2015-06-24 17: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游笑春 叶许意

(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

上周“助村”栏目报道了屏南县熙岭乡前梨洋村打造公共品牌和返乡女大学生创业之路的困惑和诉求后,一位创业女大学生,发了一份英雄贴(点击青色字可阅读相关内容)社会各界纷纷出谋划策。特别是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福建省广告协会会长黄应寿,他在了解情况后,表示大力支持前梨洋村打造公共品牌计划,将协调会员单位组织进行帮扶,将征集“鸿梨洋”商标和产品外包装的设计方案。

此外,前梨洋村挂钩帮扶单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部门表示,将在更大范围、更大力度支持前梨洋村扶贫开发工作。他们将会同有关部门计划,近期在前梨洋村创建全省首个村级农村实用人才工作站,为前梨洋村及周边村庄群众提供农村技术成果推广应用、农村人才培训等服务。日前,国务院出台政策加强财税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他们计划在前梨洋创立返乡青年创业工作站,为返乡创业青年提供创业政策咨询服务,选派创业导师定期帮扶指导。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派驻前梨洋村第一书记刘新月表示,这两个工作站建设可以有效调动农村实用人才和返乡创业青年村内、村外两支队伍的积极性,即使挂钩帮扶结束,驻村书记撤回,也可以留下了两支带不走的队伍,缓解农村产业发展牵头人紧缺、留守村民生产技术水平薄弱的现实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