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热点

现场直击:走进东坂,揭秘河豚第一村

    千百年来,在民间一直流传着“不食河豚不知鱼味,食了河豚百鱼无味”“一朝食得河豚肉,终生不念天下鱼”。[详细]

现场直击:老知青带我们探访知青楼

    建瓯桂林知青楼 湮灭还是重生关注桂林村,缘于村里一座始建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知青楼。这座知青楼曾见证了上千名知青在桂林村艰苦奋斗的历史,也承载着知青们的青春与激情。[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热点 > 正文
采梨篇│建宁农事体验
2015-08-13 17:50 来源: 责任编辑:游笑春 叶许意

(策划撰文 林淑霞 游笑春 张颖  实习生 林一娟 郑海鸥对本文亦有贡献)

“对面的粉丝看过来~看过来~这里的福利很精彩。”沒错,小助为众粉丝争取的第三波福利正强势来袭!

这是“助村”团队首次参与打造的活动——建宁农事活动体验节。

故事要从建宁县高圳村说起,那里的党支部书记和县农办下派的驻村干部心系村民,为了帮助村民增收,提高农业附加值,想打造一个中小学生农事教育体验基地。

这边厢,基地的准备工作如火如荼,那边厢,书记们犯了愁,怎么做,才能让游客满意?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

于是,他们找到“助村”团队,希望联合“助村”团队,征集50名免费体验团成员,一起到高圳村体验一把当地的农事活动,为下一步高圳村的计划出谋划策。

什么?免费吃喝玩乐还能当别人老师?世上还有这等好事~

面对这种事情,一开始小助是不信的。可是,duang~7月初,“助村”团队专程前往高圳村,为即将举办的农事活动体验节踩点。这下,小助彻底信了。

不去亲自采采莲、摘摘果、抓抓泥鳅,小助还真不知道原来农事活动这么有趣。不仅可以饱眼福,还能享口福。如此棒棒哒福利,小助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要推荐给粉丝朋友们了~

在此,我们征集50名关心和支持我们的粉丝朋友们(鼓励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一起报名),前往建宁县高圳村,免费参观并体验建宁县特色农事活动。具体包括:莲、桃、梨采摘体验、捉泥鳅、参观制作食用菌、参观体验水稻拉花等。(偷偷告诉大家,采摘后的果蔬可以免费吃哦~)

 

接下来,就让小助带你提前感受高圳村特色农事体验内容吧~

一、赏荷花、采莲剥莲制莲一条龙

“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大片荷叶,娇羞莲花,满目美景,让小助不甚心旷神怡。

在建宁,有一种莲子品牌名叫建莲,是三明十大人气名片。莲子好,做莲子的工艺也是棒棒哒。“建宁通心白莲制作技艺”一共有十几道工序,是我们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诗经里关于采莲的诗句,意境是不是很优美?赏荷花,采莲蓬,剥莲子,体验团可以体验一把古人的诗境,全程参与体验子的制作过程。活动现场,我们将设置趣味剥莲大赛等好玩的项目。厉害的小朋友可以把亲手采的莲子带回家哦。

偷偷告诉各位,我们还将赠送铁莲子给体验团,铁莲开花红又红,没见过的亲可千万别错过了~

采莲过程。

 

莲农用手摇制莲机剥莲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