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热点

现场直击:走进东坂,揭秘河豚第一村

    千百年来,在民间一直流传着“不食河豚不知鱼味,食了河豚百鱼无味”“一朝食得河豚肉,终生不念天下鱼”。[详细]

现场直击:老知青带我们探访知青楼

    建瓯桂林知青楼 湮灭还是重生关注桂林村,缘于村里一座始建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知青楼。这座知青楼曾见证了上千名知青在桂林村艰苦奋斗的历史,也承载着知青们的青春与激情。[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热点 > 正文
阳光泥土汗水│我们是快乐的体验者
2015-08-17 15:39 来源: 责任编辑:游笑春 叶許意

(福建日报记者 游笑春 张颖 通讯员 余福 王华耀 陈晓星 文/图  部分图片来自粉丝体验团  实习生 黄杰平 叶许意对本文亦有贡献)

8月2日,20多个来自城市的熊孩子,在建宁溪口高圳村,顶着烈日,满头大汗地干了一天的农活。他们的家长,竟然在旁边高兴地笑着。这一切是为什么?

原来,这是“助村”首次参与打造的活动:建宁县溪口镇高圳村“农事体验节”。25个体验团家庭,近70人,在“助村”的号召下,从四面八方汇集高圳村。在一天多的时间里,体验丰富多彩的农事活动、品尝购买农特产,为高圳打造农事教育体验基地出谋划策。

这次活动,助村投注了很大的心血,策划1个月、征集15天。成果让小助感到很欣慰,活动结束后,参与体验团成员纷纷为助村和高圳村点赞,感谢助村和高圳村为他们提供了一次难忘的农事体验教育活动。他们表示,小孩子玩得很开心,活动很有乐趣,也让小孩子增长了见识,很受益。

在为活动点赞的同时,他们也对高圳村打造农事教育体验基地发表了很多看法和意见,高圳村党支部书记王照福表示,建议很中肯,他和他的团队将和“助村”一起总结经验,将高圳农事体验节办得更好。

接下来,就让小助把当天的精彩照片奉献给大家~

采莲篇

莲花塘边踏“荷”而来

大部队在荷塘中间行进。跟上,别掉队啦~

雄赳赳气昂昂开赴荷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