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热点

现场直击:走进东坂,揭秘河豚第一村

    千百年来,在民间一直流传着“不食河豚不知鱼味,食了河豚百鱼无味”“一朝食得河豚肉,终生不念天下鱼”。[详细]

现场直击:老知青带我们探访知青楼

    建瓯桂林知青楼 湮灭还是重生关注桂林村,缘于村里一座始建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知青楼。这座知青楼曾见证了上千名知青在桂林村艰苦奋斗的历史,也承载着知青们的青春与激情。[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热点 > 正文
阳光泥土汗水│我们是快乐的体验者
2015-08-17 15:39 来源: 责任编辑:游笑春 叶許意

剥莲篇

剥莲蓬比赛喊声震天

一、二、三,比赛开始,加油呐喊声一片,谁能拿第一呢?

小家伙剥得仔细又认真

拉上亲朋好友一起上

在高圳村部,一场特殊的剥莲蓬比赛将农事体验游推向了第一个高潮。

4组家庭组成的一个代表队,将在3分钟时间内进行剥莲子竞速。“哪支队伍的莲子重量最重就获胜。”高圳村村支书王照福刚宣布了比赛规则。团友们就迫不及待地、拿起莲蓬进行试手,还有村民在旁指导,“其实剥莲蓬既快又好有秘诀,不要强掰要顺势,这样省工省力还迅速”。

虽然手势还不熟练,但是简单试手后,团友们就急吼吼地跃跃欲试。比赛中,团友们个个屏息凝气,以各自的方法“强攻”莲蓬,一个个莲子飞进了大桶。

琢磨了半天,参与了比赛后,团友“030303”一家甩着手,“真有点辛苦哦!”

加工莲子要经历多达13道工序,包括剥莲蓬、去外壳、去衣膜、捅芯、漂洗、晒干、蒸制、烘干、包装等。“虽然目前已经开发出机械设备,但是主要还是依靠人工。仅去衣膜一道工序,熟练的莲农一个上午也就加工几斤。”王照福书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