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热点

现场直击:走进东坂,揭秘河豚第一村

    千百年来,在民间一直流传着“不食河豚不知鱼味,食了河豚百鱼无味”“一朝食得河豚肉,终生不念天下鱼”。[详细]

现场直击:老知青带我们探访知青楼

    建瓯桂林知青楼 湮灭还是重生关注桂林村,缘于村里一座始建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知青楼。这座知青楼曾见证了上千名知青在桂林村艰苦奋斗的历史,也承载着知青们的青春与激情。[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热点 > 正文
阳光泥土汗水│我们是快乐的体验者
2015-08-17 15:39 来源: 责任编辑:游笑春 叶許意

在一顿丰盛的农家午餐后,此次农事体验进入了又一个高潮——黄花梨和黄桃采摘。孩子们如同脱缰的野马,在果山上奔跑。而大人们则拿起小篮子,走进果园。只见果实累累挂满了树梢,令人惊叹。在果农的教授下,团友们学会了摘梨。用手扶着树枝,另一只手拇指食指提住果炳,轻轻一抬就可摘下。

在果园旁的竹林里,果农们还慷慨地提供了前天就摘下的鲜梨。皮薄肉嫩,轻轻一咬汁水四溢,甜香满口。团友赞不绝口,一口气吃了五六个的不在少数。

正午时分,毒辣辣的太阳把孩子们的小脸晒得通红,汗水浸透了他们的头发和衣裳,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对于久违了自然的大人和孩子们来说,在这一刻,享受着阳光与汗水的乐趣才是重要的。

采摘时,在竹林里捡到的两个鸡蛋,大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