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热点

现场直击:走进东坂,揭秘河豚第一村

    千百年来,在民间一直流传着“不食河豚不知鱼味,食了河豚百鱼无味”“一朝食得河豚肉,终生不念天下鱼”。[详细]

现场直击:老知青带我们探访知青楼

    建瓯桂林知青楼 湮灭还是重生关注桂林村,缘于村里一座始建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知青楼。这座知青楼曾见证了上千名知青在桂林村艰苦奋斗的历史,也承载着知青们的青春与激情。[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热点 > 正文
“猫火车”山村儿童城市游学营│助村种下62颗梦想的种子
2015-08-18 18: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游笑春 叶許意

(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 实习生 张晔翔)

14日,本土助学机构简单公益与“助村”团队联合发起的“猫火车”山村儿童城市游学营,带着62名山村孩子,第一次在机场体验坐飞机、在剧院里歌唱、在大学教室里上课、在电影院看3D电影、在电视台体验电视直播……一个个精心设计的活动,为的是——给他们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

↓在宽敞明亮的候机楼国内出发厅,机场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了登机流程和注意事项。自助值机、移动值机等新鲜的值机方式让孩子们见识了高科技带来的便利和快捷。

↓“孩子们,这是一班特别的航班,你们就是乘客,现在开始执行登机手续吧,领取自己的登机牌。”工作人员的一句话给所有的孩子一份意外的惊喜。在特别开辟的人工值机柜台,孩子们报上自己的姓名,都会拿到印有自己名字的模拟登机牌。来自宁化的张伟豪在小心翼翼核对姓名后,高兴地把登机牌翻来覆去地观看。13岁的他第一次来到机场,看着目的地的“北京”两字说道:“北京这么远,真的可以坐飞机去吗?哇,真是太神奇了。”

↓在安检人员的指导下,被幸运抽中的孩子还手执“爆炸物探测仪”,在同伴身上执行了一把安检任务。“这个试纸太神奇了!”“这个机器是什么原理?”在新鲜的体验中,孩子们的好奇心被激发出来,抛出了很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