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热点

现场直击:走进东坂,揭秘河豚第一村

    千百年来,在民间一直流传着“不食河豚不知鱼味,食了河豚百鱼无味”“一朝食得河豚肉,终生不念天下鱼”。[详细]

现场直击:老知青带我们探访知青楼

    建瓯桂林知青楼 湮灭还是重生关注桂林村,缘于村里一座始建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知青楼。这座知青楼曾见证了上千名知青在桂林村艰苦奋斗的历史,也承载着知青们的青春与激情。[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助村 > 正文
借助资本力量改造乡村
2015-09-16 08:54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开发线路资源的过程中,滋农开始尝试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当时只希望募集资金完成滋农客栈的改造工程,厦门拉隆投资有限公司首先表示了兴趣,还介绍了更多的资本进行接洽。”张琪说,“大家对于‘亲子+乡土旅游’项目充满信心。”

传统旅游市场,提供的服务只是游,缺少深度的体验内容和互动。乡土游学则是跨界合作,介于游学和教育之间,学是重点,游只是方式。

目前,他们已着力在开发滋农乡土游学APP平台,定位为定制式古村落乡土游学内容服务商。

作为O2O垂直平台,平台未来在线上主要有三个功能:在线浏览在各地开发的古村落游学套餐,实现在线浏览和预订;同时它又是一个社区的概念,对亲子教育感兴趣的父母们可以讨论亲子教育的话题、分享自然教育的心得和知识;同时希望给各地的自然教育机构搭建这样的一个网络平台,使他们优秀的产品被更多的人所接受,推动自然教育市场的发展。

“游学的内容是主要的产品和核心竞争力。”张琪强调,“互联网只是工具,达到传播和同客户交流的目的。我们会把更多的精力花在产品的开发和客户体验上,如果客户对游学产品体验很差,就没办法转换成粉丝。”

“我们很赞同雷军的那句话,只有做出让用户尖叫的产品才可带来长远价值。”张琪希望在竞争激烈的旅游市场,用有说服力的惊艳产品内容来凝聚核心用户群。

目前乡土游学正在跟携程等协作方进行战略合作,在张琪看来,携程的优势是平台,有相当大的流量,而滋农乡土游学的商业模式在于不断挖掘和更新游学产品的内容,然后提供给不同的平台和渠道,逐步沉淀客户,慢慢由产品内容提供商过渡到平台运营商的转变。双方也还在探讨更多的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