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热点

现场直击:走进东坂,揭秘河豚第一村

    千百年来,在民间一直流传着“不食河豚不知鱼味,食了河豚百鱼无味”“一朝食得河豚肉,终生不念天下鱼”。[详细]

现场直击:老知青带我们探访知青楼

    建瓯桂林知青楼 湮灭还是重生关注桂林村,缘于村里一座始建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知青楼。这座知青楼曾见证了上千名知青在桂林村艰苦奋斗的历史,也承载着知青们的青春与激情。[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热点 > 正文
现场直击:因涂鸦而改变的博爱村
2016-02-01 16: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徐海萍

大闽网主持人的直播视频

东南网主持人助村的直播视频

  简易的脚手架上,“大师们”画着博爱村的大美蓝图。

  博爱村欢迎你。

  2015年12月9日版面图。

  和3D图合个影有趣吧。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1日讯 去年,助村刊发文章《艺术助村,蹲点干部召唤涂鸦高手》,号召涂鸦大师和爱好者前往南平市延平区博爱村创作。

为了突破南平市延平区大横镇博爱村的发展困境,来自省人社厅的驻村干部黄思万为博爱村绘制了一副以乡村旅游产业为重点的发展蓝图。怎么克服博爱村没有独特的人文资源这个劣势,只有打造亮点这一途径,黄思万看中了户外写生和涂鸦活动这两条路子。

2015年底,在助村的号召下,南平画院的10多名画家前往博爱村无偿创作了多幅精美的涂鸦作品。在此之后,1月16-21日,博爱村又迎来了第二批“武林高手”,闽江学院美术学院的30位学生和2位老师到村进行了义务涂鸦创作。经过他们的双手,博爱村农房的外墙立马“高大上”起来,变成了接地气的艺术品。

一个个卡通人物、寓言故事、中国画亦或是3D壁画,画出的是博爱村发展的明天。

目前,博爱村的各个角落里已经有了60多幅涂鸦作品。黄思万表示,目前陆续有游客到村,为了迎接越来越多的游客,全村改造了2处民食民宿,可同时接纳近40人的吃住,河滩开发、莲田种植、道路拼宽等其他配套项目也在同步推进。同时,他代表全村村民希望更多专业人士能来博爱村进行绘画创作,同时也欢迎大家前往博爱村欣赏这些丰富多彩的绘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