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热点

现场直击:走进东坂,揭秘河豚第一村

    千百年来,在民间一直流传着“不食河豚不知鱼味,食了河豚百鱼无味”“一朝食得河豚肉,终生不念天下鱼”。[详细]

现场直击:老知青带我们探访知青楼

    建瓯桂林知青楼 湮灭还是重生关注桂林村,缘于村里一座始建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知青楼。这座知青楼曾见证了上千名知青在桂林村艰苦奋斗的历史,也承载着知青们的青春与激情。[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助村 > 正文
积极奔走 助困难群众就业
2016-04-21 10:50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杨雪韵

19日,在漳州芗城区的一家食品厂的收发室里,年过五旬的许亚城正在整理当天的信件和报纸,准备等会就挨个儿办公室分发。

家住芗城区西桥街道延安社区的老许,自从5年前下岗后,由于年纪偏大的原因,一直没能找到一个相对固定的工作。“要么是工资确实太低,要么是要上下半夜的班,要么不固定……”老许说,有那么一段时间,自己干脆就待在家里,哪里也不想去。

看着对面的一位邻居在社区牵线下找到了满意的工作,老许不由心里一动:找社区帮忙?

社区的小林记录下了老许的信息,还留了老许的求职愿望。

很快,第三天,老许就接到了社区的电话:到企业上班,负责收发室工作,有社保医保,一个月暂定1500元,去不去?

“好!好!” 老许马上满口答应,积压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

芗城区延安社区是漳州市区最老旧的社区之一,辖区老人多、困难群众多,特别是下岗失业人员不少。今年初以来,延安社区党支部把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尚未实现就业的人员和单亲家庭、因病致贫、零就业家庭、残疾下岗失业人员作为重点援助对象,入户开展以“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和落实社保补贴”为主的再就业援助活动,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再就业。

截至目前,社区通过跟辖区相关企业协调,积极向上级劳动保障部门寻求帮助,已为76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